娄底:全心全意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娄底新闻网   2024-01-22 10:41:21

“多亏你们细心反复沟通,让我女婿打开心门,及早从被诈骗中脱离,与我女儿重归于好!”1月16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王连恒夫妇一大早就将锦旗送到娄底市残联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手里,感谢他们“尽心尽力为人民,认真负责办实事”,挽救了他女儿女婿这对聋哑人家庭。

图为赠锦旗现场

这是娄底全心全意全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一个日常缩影。近年来,娄底聚焦当前残疾人最迫切需要的法律服务,不断健全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降低残疾人法律援助门槛,优化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精准性、有效性显著增强,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残疾人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的权利得到了更好实现。

为了当好服务员,让法律援助更便捷,娄底积极整合资源,聚力构建残疾人法律援助大格局,在全市成立了6个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依托残疾人专职委员、助残志愿者等群体,结合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调查、定期摸底排查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难点、痛点。在法律援助过程中,娄底坚持以人为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适配辅具,为听力、语言残疾的受援人提供专业的手语老师,以高效便捷的服务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2023年,全市残疾人信访维权130余人次,残疾人法律咨询1500余次,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30件,调解涉残矛盾纠纷7起,推动涉残法制宣传活动26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758人次,全心全意全力办好残疾人“关键小事”,持续为残疾人幸福指数“加码”。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