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湖南托育机构保育师职业技能“大比拼”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1-21 21:38:14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 邓东京 蒋福玲)今天,湖南省首届托育机构保育师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2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个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8个,优秀组织奖4个。

  竞赛以“匠心筑梦 托育未来”为主题,分理论知识、技术操作两大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主要测试婴幼儿生理、心理基础知识、权益保护、职业道德、服务规范等;技术操作部分主要测试对婴幼儿生活照料、卫生保健、安全防护、早期发展等。举办该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保育人员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推动高素质托育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省托育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湖南省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育人员培训基地)、湖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承办。

责编:周阳乐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