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路桥工程行业“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1 10:45:30

1月2 0 日, 由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湖南省公路学会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 路桥工程行业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在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香樟校区 召开 来自行业企业 和职业院校的 5 0 余名代表参 加了会议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利群 讲话 指出 目前 产教融合进入了一个深化发展、质量提升的阶段 如何走好产教协同培养创新人才之路,助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思考,合力推进。一是把握产教融合新内涵,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机制;二是探索科研组织新模式,构建产教融合新格局;三是打造产教融合新体系,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自 长沙 计支宝 科技有限 公司的段超和四川升拓 检测技术股份有限 公司 的王伟 分别 做了题为 校企合作共建计量与支付体系的思考与实践 智能 检测 监测技术助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 融汇 》的 主题发言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彭东黎等院校代表 与企业专家 围绕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探索与工作实践 校企深度融合,搭建产教融合共同体 国际施工人才培养与资源建设 等话题 从院校特色实践课程和专业设置、双师型队伍建设、创新平台搭建、创新模式应用到企业的名师带徒、联合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路桥专业群的 特聘教授 客座教授 产业教授 颁发了 证书 为企业大师工作室授牌 为相关企业颁发 捐赠证书 。(李航)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