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湖南②|“自驾满意在湖南”活动暨2024年第四届零陵民俗庙会启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20 22:1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 刘涛)自驾满意在湖南,“庙”趣横生看零陵。1月20日,“自驾满意在湖南”活动暨2024年零陵第四届民俗庙会在东山景区拉开大幕。

自驾满意在湖南”活动暨2024年零陵第四届民俗庙会启动。主办方供图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为“自驾满意在湖南”活动授旗,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厚宣布“自驾满意在湖南”活动启动暨2024年第四届零陵民俗庙会开幕

活动在现场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中启动。舞狮穿梭古城大街小巷,游客看非遗展演、品特色美食、逛年货闹子,和杂耍艺人互动,与年货商贩交谈,走访古城状元楼、特色民宿,庙会上下一片喜气洋洋,年味浓郁。

据悉,本次庙会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开展驾游零陵·品味潇湘韵、魅力零陵·庙会开幕式、神韵零陵·国风嘉年华、锦绣零陵·新春年货集、舌尖零陵·趣吃美食街、文化零陵·民俗艺术节、璀璨零陵·烟花灯光秀、福泽零陵·祈福拜关公、欢乐零陵·元宵喜乐会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零陵区积极构建“一城、一区、两山、五线、多点”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殊荣。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三届零陵民俗庙会和四届柳宗元文化旅游周·零陵夜宴等特色节庆活动,2023年还承办了永州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2023年,零陵区吸引了超550万人次游客 “打卡”。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