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在宿舍装KTV,还要求干部7点起床跑操、喊口号,大搞军事化管理!细节披露

  红星新闻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4-01-20 18:15:29

1月19日晚,贵州省纪委监委专题片《决不姑息——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第二集《坚持风腐同查》播出。

其中剖析了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案。

毛有智忏悔地表示,现在回想起来确实不应该,自己手里有了权力的同时也有了贪欲,为了钱、财、色,就这样去干,“有时候真的感觉就是忘乎所以、任性妄为,还搞一些形式主义。”

2017年9月,毛有智任贵州省锦屏县委书记,为尽快提升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博取上级领导关注,刚上任一个月,他就安排锦屏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某民间智库签订合同,为锦屏县做战略策划包装,为此支付了数百万元的策划费。该项目至今未对工作方面产生实质性帮助。

毛有智说,自己做了县委书记“一把手”,也是想引起外界关注,所以他就要做一些有影响力的、能出名的,而且是标新立异的事情。

在锦屏县期间,毛有智成立了十几家国有公司,其中很多公司并未产生效益。

专题片还披露,2018年11月,毛有智在工作中搞形式主义,花费60余万元弄了一个入户打卡数据系统,这个系统主要用于监督干部进村入户打卡,但很多干部为了完成任务,采取更换服装、上传照片等方式进行虚假打卡,根本没有实现促进干部进村入户的效果。

实事没做,对自己的粉饰和包装却没有落下。毛有智安排锦屏县委办为其制作宣传片,大搞舆论造势,渲染个人功绩。

“为了宣传自己,为了在群众当中出名,我建了个‘顶层工作推动群’,我把所有的县领导还有科级干部、乡镇的党委书记和党政的(领导干部)全部拉到群里,这个群大概有400多人。每天我走到哪里工作,我就要求他们必须要把我工作的场景拍到群里面,而且要实时更新。”毛有智说。

据报道,当地干部对毛有智这种行为敢怒不敢言。

当地干部说,“为了训练干部的服从性,他对全县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要求45岁以下的所有干部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还要穿迷彩服、跑操、喊口号,还对政法队伍进行所谓的政法大阅兵。”

除了大搞形式主义,毛有智还会耍特权,他安排县文体广电局在其宿舍配备了一体化的KTV设备,还经常要求下属陪他喝酒、唱歌。之后因嫌弃音响效果差,竟又安排人重置了一套。

2023年9月21日,贵州省纪委监委曾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就包括毛有智,通报中提到: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安排使用公款购买年货,违规安排配备KTV娱乐设备问题。2018年至2021年,毛有智在担任黔东南州锦屏县委书记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所送高档酒水,违规安排用公款购买腊猪脚、腊肉、香肠等年货供其个人享用,安排在其宿舍配备一体化KTV设备,供其娱乐。毛有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3年11月29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毛有智受贿一案。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22年,被告人毛有智利用担任贵州省黔南州水利局水利建设科副科长、科长、副局长,龙里县常务副县长,平塘县县长,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贵州水投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锦屏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水利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及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575万余元。公诉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毛有智的刑事责任。

责编:曾璇

一审:周杨

二审:唐能

三审:文凤雏

来源:红星新闻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