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 让知识传播|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患者搭建“爱心图书角”

  大众卫生报   2024-01-20 10:43:1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 (通讯员 刘楚怡)“您好!我们这里有个爱心图书角,您可以过来看看。”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志愿者热情地向大厅内等候的群众介绍。

“爱心图书角”位于门诊三楼入口右侧,除了报纸和书籍,还有50余种宣传彩页,涵盖医学科普、禁毒、戒烟、消防及其他人文社科内容,能基本满足候诊人群阅读需求。

谈到设立“爱心图书角”的初衷,该院门诊护士长周兰蓉说:“因为经常看到门诊患者及家属在候诊、候检、等结果的过程中无所事事,就有了建设图书角的想法。”于是,她将平常收集到的各种宣传、学习手册和医院各科室制作的科普彩页及宣教处方整理、归类、摆放,建成了简易“爱心图书角”,供来院患者及家属免费取阅。

目前,“爱心图书角”已成为该院很多患者最喜欢的去处。在这里,可以短暂地放下电子产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缓解等候焦虑。周兰蓉说:“我们在不断提高诊疗技术的同时注重融入人文情怀,用小创举让服务更有温度。”她表示,“爱心图书角”的建立还在起步阶段,需要大家一起动手呵护和完善,她也会再接再厉将“爱心图书角”建得更好。


责编:袁小玉

一审:袁小玉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