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筑防| 宁乡市中医医院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0 09:54:0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 (通讯员 章雅丽 见习生 蒋诺言)为提高医院安保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医院安全舒适诊疗秩序,深化“平安医院”建设,切实筑牢医院安全保卫的第一防线,1月16日,宁乡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宁乡市公安局在医院综合楼开展防暴演练。

演练现场,姜教官、何教官向医院全体保安人员介绍了医院暴力事件的常见类型及应对暴力事件的应急流程和应对技巧。

教官模拟“暴徒”手持器械对医护人员和在场群众进行语言攻击和暴力威胁,安保人员在发现“暴徒”后立即报警,同时做好先期处置,迅速使用盾牌、钢叉等装备对其进行控制,并安抚其情绪,等待警务人员的到来。整个演练过程,经过了事件发生、紧急报警、疏散人群、制服暴徒等环节,突出了指挥高效、协同配合、科学处置的特点,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增强反恐能力的目的。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两院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保障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两院就诊环境的安全有序、和谐稳定提供了保障,为推进“平安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袁小玉

一审:编辑:袁小玉 实习编辑:湛焱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