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 深化科教研协同育人才——湖南中医药大学对衡阳市中医医院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考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1-20 09:17:1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 (通讯员 邱冬花 曾海燕)1月1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喻嵘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民教授一行6人来衡阳市中医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衡阳医院)考察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医院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傅友生主持。

考察专家组听取了分管教学副院长谢雪姣对医院在基地运行管理制度、研究生培养与同步规培、就业及经验成效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彭清华表示,他每一次来都能深刻感受到医院的变化与进步,对医院在研究生培养、学生安全与管理方面付出的心血,特别是在就业率和论文抽查合格率实现了两个100%,这与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导师的辛勤努力分不开,他代表学校、代表研究生院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陈秋生对彭清华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医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医院近年无论是环境、设施和师资队伍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加强,实现了两增两降,即教学投入增加、师资队伍增强,患者投诉降低、学生负担降低。他希望大学继续加大对医院科研教学的扶持力度,真正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衡阳医院从200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至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两百余人。医院一直秉持“衡阳会议”精神,基地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强化过程管理,注重导师队伍建设,加强中医经典学习、优化临床实践教学、切实发挥基地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下阶段,医院将继续加大基地建设投入力度,完善研究生培养的激励措施,不断深化基地与学校的科教融合,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袁小玉

一审:编辑:袁小玉 实习编辑:湛焱

二审:陈艳阳

三审:鲁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