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冬闲修水渠 确保农田灌溉

彭保华 赵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8:5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保华 赵丹)

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开展农田灌溉沟渠修建工作,保障春耕生产用水。

在茶园村灌溉沟渠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填补渠道两边缝隙、平整路基,一旁的工人们则忙着把模板拆除、整理好。现场大型机械和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蒋海涛介绍道 “工程到了收尾的阶段了,现在进入回填、拆模阶段了,大概还有5天就可以完工了,比预计的大概早了一个礼拜左右。”

茶园村灌溉沟渠因年久失修,春耕生产用水困难,茶园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建灌溉渠1500米,新建的高标准灌溉渠,为全水泥结构。“我们茶园村沟渠建设项目总投资52万元,建设一条约1500米长的混凝土三面光沟渠,项目实施完成后,能解决全村约3000亩左右农田灌溉问题。”涔天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邬瑞志说道。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