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3年度推进心智障碍者就业座谈会落幕:推动心智障碍者就业,共筑美好未来

赵树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7:11:51

1月19日,湖南省2023年度推进心智障碍者就业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此次座谈会由省残联主办,长沙市残联、雨花区晴天公益就业援助中心承办,旨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心智障碍者就业工作的开展,以保障心智障碍者劳动的权利,推动有就业意愿的心智障碍者实现就业,营造包容、共享的就业环境。

图为心智障碍者就业座谈会现场

会上,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就业辅导员、专家、特校老师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当前在实现心智障碍者就业过程中,各自所做的工作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思考。在圆桌讨论环节,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特校、家长和就业辅导员代表就如何做好心智障碍者职前准备、如何推进心智障碍者长期稳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方案。

据悉,我省自2022年启动心智障碍者就业服务以来,举办职业转衔营1期,专场招聘会2场,开发30多个适合心智障碍者就业的岗位,为32名心智障碍者提供上岗机会,最终在就辅员的支持下有21名心智障碍者成功就业,初步探索建立“1+N”的心智障碍者就业服务模式,政、社、企、校、家就业联盟进一步稳固。

省残联教就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总结前面两年的项目经验,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未来,我省将继续关注心智障碍者的就业问题,持续加大倡导和宣传力度,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包容、有爱的就业环境。(供稿 省残联教就部 赵树颖)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