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全面开展“年关守护(2024)”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6:5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洋 1月18日,桑植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行动,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对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民生计量、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打击传销、反不正当竞争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企业、医院、超市等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叉车、高压氧舱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在用特种设备的运行状态以及使用单位是否配备安全管理员、是否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检和维护保养,是否制定可具操作性的专项应急预案,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对食品经营店、超市的证照办理、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明码标价、虚假标价、节日市场哄抬物价、冬季取暖电器、儿童玩具的3C强制认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特种设备落实总局74号令不到位,食品经营店证照过期未续证、索证索票不全、没有明码标价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对违法情节严重的经营户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对法律法规进行宣教讲解,对企业规范管理安全管理进行帮扶指导。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