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今日授牌

    2024-01-19 16:12:44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日前,2023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名单公布,全省共52家企业入选。今天,省市场监管局为可孚医疗、中联重科、科伦制药三家代表企业进行现场授牌。

商业秘密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一环,此次被授牌企业在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多项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贯穿到企业生产、研发、销售、合作等全过程,筑牢企业商业秘密“防火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搭建“三纵三横”商业秘密保护网络,实现密点密级认定、人员人事管理、软件硬件开发全方位全环节综合保护。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建立商业秘密保护、预警及风险应对机制,极大提高商业秘密保护主动权。

近年来,我省持续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累计培育省级示范企业116家、示范站点18个、示范基地3个,长沙市获批全国首批创新试点地区,全省各行业领域保护意识提高,形成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湖南模式”。

“商业秘密保护是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领导、协同和靶向培育工作,完善保护体系、创新保护机制、凝聚保护合力,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商业秘密保护,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