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桂庄社区:垃圾分类促环保 普法宣传护平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6:20:0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永芳)1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会联合会邀请辖区企业协会工会、“五老”志愿者在湖南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给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寒假第一课”之“垃圾分类促环保,普法宣传护平安”活动。

课堂上,环保志愿者通过“垃圾去哪儿”的案例学习、小组讨论等环节,让学生学习如何在生活中正确减少用、再使用、回收用的原则,重新思考垃圾与废物的定义,帮助学生理解垃圾分类促进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随后,“五老”志愿者给学生们开展了“利剑护蕾,呵护成长”知识宣讲,详细讲解了有关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告诉大家如何在生活中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对自身的保护,并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课后,平安志愿者向在场的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鼓励他们多学习、多了解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小天使,向家人以及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一起抵制毒品,共建美好家园。

本次公益课堂,不仅让学生们深度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组稿:曾金春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