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景炎小学:利剑护蕾,守护每一朵花开

陈娅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5:36:11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娅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株洲景炎小学组织开展了“利剑护蕾·守护每一朵花开”主题班会。

班会活动中,老师们从隐私权入手,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关注自己的身体,告诉孩子们身体是从小到大时刻陪伴我们的好朋友,应该好好照顾它,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据悉,这是株洲景炎小学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坚决遏制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守护每一朵花开,株洲景炎小学通过落实“九个一”即:一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推进会、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学习、观看一部预防性侵教育专题片、上一堂预防性侵教育课、开一次主题班会、发一封告家长书、挂一条永久性横幅、进行一次家访、每周发一条提醒信息,筑牢在校未成年学生的安全屏障。

责编:陈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