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曾家坪社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三化”行动提品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59:1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思雯)为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曾家坪社区坚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逐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将“走找想促”的要求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曾家坪社区是一个市场型老旧社区,社区内大部分都是开放型小区,经营户日常经营不规范,导致噪声扰民、垃圾随意堆放、车辆无章停放、堵塞交通等现象时有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近期,为深入开展“走找想促”,切实改善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曾家坪社区发动网格组长、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身穿红马甲携带工具走上背街小巷、深入社区各网格开展“三化”专项行动,劝导门店规范经营、清洗地面、清堆物、划车位,对背街小巷进行“改头换面”,历时数周,小巷内堆物及时清理、沿街商铺“三包”管理、地面定时冲洗、停车从“见缝插针”到有序停放,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下一步,曾家坪社区将因地制宜,拓宽“增享5+”社区党建服务模式,使党建工作融入社区各项服务之中,推动小区综合治理,从细微处着手、从薄弱点发力,加强党群联动,形成合力,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