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古道巷社区:青年党员坚持爱心助学14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57:0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施梦娜)为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尽职责、比作为、当先锋,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以党员承诺践诺为切口,深入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

古道巷社区“80后”青年党员汤雨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积极传播爱与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着周围的人。

自2010年起,汤雨带头并自发组织企业员工寻访湘西州古丈县山区贫困家庭,一对一帮扶山区家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14年如一日,始终关心、帮助山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在走访中,一次次的感动深深触动着我的心,想帮助的人太多了,怪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尽微薄之力……”每当说起看望贫困山区孩子,汤雨总有些许遗憾,殊不知他早已在助学路上,成为孩子们心中的微风细雨,温润却无声。

截至目前,汤雨已经顺利帮扶资助20多名古丈小朋友完成学业。其中最早的帮扶对象中有不少孩子已经学业有成,并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一部分孩子加入爱心助学的队伍,将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汤雨的爱心善行也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古道巷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好“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的服务与参与意识,做好党员表率,彰显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