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九道湾社区:党课进楼宇 廉政清风扬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18:5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直管党员、楼宇党员的廉政意识,近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九道湾社区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契机,在律政大楼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课进楼宇,廉政清风扬”主题微党课。活动邀请了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易永锋授课。楼宇党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参加。通过党课讲授,旨在引导党员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身,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廉,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易永锋从“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结合当前形势、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同时,也倡导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把好家庭廉政关、注重岗位责任关、廉政监督关,做到思想上跟党走、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随后,社区党委书记王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守初心、强使命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以“片”为引,让领悟入心。

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还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宣传折页,同时倡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人人讲廉、人人崇廉、人人讲廉”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主动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严于律己,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坚守岗位,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以更鲜活的宣讲方式、更暖心的宣讲内容,让党课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