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路社区:邻里装修越边界 网格调解化纠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16:51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添柱)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居民潘先生反映,邻居在装修过程中,未经允许私自占用自家房屋面积,给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网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吹响雷锋哨,网格长李卓宇应哨后立即行动,组织联系城管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并了解情况,据了解,潘先生的邻居因房屋装修将墙体拆除重建,过程中向外扩张引起矛盾纠纷。

随后,由网格长、楼栋长、城管执法队员组成的网格调解团队,针对该问题,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反复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将过界建筑重新进行改造。同时,双方表示,今后在装修过程中将更加注意沟通,共同维护社区和谐。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雷锋路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雷锋哨”调解的“第一道防线”,让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解决在社区。下一步,雷锋路社区将继续加强网格化治理,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努力解决矛盾纠纷,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