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汤家岭社区:党建引领谋安全 “走找想促”安民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14:11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江南)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以网格为切点,网格员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倾听民意民声,收集问题意见;以党建引领为发力点,凝聚力量共同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

叫停共享充电桩安装。 上周五,网格员发现在壹廷小区进来了一辆挖土车,经询问在场施工人员了解到原来是准备在该小区停车坪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网格员当即叫停施工,表示此项目并未报备及提供相关材料。两天后,便有小区居民到社区反映安装充电桩产生的噪声问题。近日,汤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廖海梅与壹廷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表示充电桩安装事宜需要合法合规,不能损害居民权益,需周边居民达成一致意见才能实施。

整治非法改装“格子房”。 据居民反映,在向阳门第小区存在非法改装房子,并隔断有20多间用作民宿和出租,汤家岭社区副书记莫坪桦联系韭菜园街道城管办主任潘立明一起上门进行检查,到达后立即叫停现场施工人员,并联系韭菜园派出所户籍民警勘查现场,最后向改装的业主出具整改通知单,要求暂停施工,办理完整手续后才能继续进行施工。社区将此次上门的结果向反映问题的居民进行回复,居民也为社区行动的迅速和高效进行点赞。

宣传冬季消防安全。 在冬季到来之时,汤家岭社区便逐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行动,发动小区“邻长”、社区直管党员、青年党员志愿者一起上门发放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单,夜间拿起小喇叭进小区,告知居民注意用气用电、防火防盗。同时,在小区微信群中,提醒居民近期大幅降温和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家庭用火用电增多,要做好“三清三关”,持续加强安全取暖和安全用火警示提示,得到了居民业主的一致好评。

组稿:张立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