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霞新村社区:心系群众出行事 惠民修路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12:19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佳)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社区的破损路面得到修缮,原本坑洼的路面变得平整,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据悉,金霞新村社区是一个拆迁社区,拆迁后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晴天则扬尘严重,给部分未拆迁居民的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修好“闹心路”成了民心所盼。

为解决群众“烦心事”,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实地查看,征询村民意见及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确定道路修复整改项目,明确工期时限,利用惠民资金对辖区26处1000余米破损村道进行修缮。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社区部分道路修复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惠及辖区1000多名群众。

整改中。

整改后

2023年以来,金霞新村社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工作,如: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利用惠民资金新建篮球场;为提升社区生态环境建设,对10.8亩代拆区域房屋宅基地进行复绿;对村道临水等危险路段设置波形护栏300余米等。在今后的工作中,金霞新村社区将继续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利民惠民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组稿:任琼瑨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