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木莲社区:浓情绘腊八 共享齐温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9 13:10:4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宋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对腊八节的认识和了解,1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龙骧佳苑网格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情绘腊八,共享齐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先带领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玩了一个考验反应力的游戏——阿水的故事,被抓到的人需要回答社工所提问的关于腊八节的问题,通过这个游戏大家很快完成了破冰也对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在制作五谷丰登画的环节,在社工的引导下,现场居民很快学会如何制作五谷丰登画。大家一边做一边讨论着要如何配色,现场氛围热闹非凡。活动最后,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做出了独一无二的五谷丰登画。

此次腊八节主题活动,在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温暖了辖区长者们的心,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组稿:曾金春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