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典型 立标杆 湖南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获得表扬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1-19 10:38:23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阳1 12 日, 2023 年度湘鄂赣皖苏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总结会在江苏省无锡市顺利召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等湖区五省疾病预防控制局、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及联防联控工作突出集体与个人代表共计 60 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湖南省 2 家血防基层单位与 4 名血防基层工作人员被授予“ 2023 年湘鄂赣皖苏五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突出集体”和“ 2023 年湘鄂赣皖苏五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突出个人”。

2023 年,湖南省认真落实新时代血防工作策略,不断聚焦《加快实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行动方案( 2023 2030 年)》工作要求,坚持落实血吸虫病综合防治措施,实施家畜、人群传染源控制、钉螺控制、机构能力提升“四大工程”,探索消除新模式,顺利通过国家春查督导、五省联防督导,实现了整省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

未来五年是我省迈向消除血吸虫病阶段的关键期与攻坚期,湖南省作为新一轮湖区五省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的首个值班省份将按照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提早谋划 2024 年长江中下游五省联防联控工作,强化五省毗邻区域间的沟通协调力度,认真落实省际间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联防联控区域血吸虫病消除进程,真正实现五省血吸虫防治工作信息共享,工作共进。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