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团圆年 串串迎新年

通讯员 刘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20:01: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佳)“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为弘扬传统文化,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高升社区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齿邦口腔开展“甜蜜团圆年,串串迎新年”冰糖葫芦DIY活动。山楂穿串,裹上糖衣,咬一口,酸甜可口,满满的幸福“滋味”,解锁冬日甜蜜 。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冰糖葫芦的历史知识,并细心叮嘱居民制作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将白砂糖放到锅中,加入清水,一边加温一边搅拌,待锅内糖液全部沸腾,静待蜜意升腾。接下来,大家用竹签将洗好的山楂串起来,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给糖葫芦浇上糖衣。糖浆裹好后,等待片刻,在盘中完全冷却,香甜可口的DIY冰糖葫芦就已制成,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让每个居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小糖葫芦,不仅串起了邻里情,也串起了社区文化链。此次活动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了邻里间的交流,营造了甜蜜、温暖的辖区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 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