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户外劳动者送温暖 芙蓉南路社区“粥到”暖人心

通讯员 曾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9:5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洁)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传统节日“腊八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联合长沙市雨花区东大嫂家政行业联合工会、湖南鑫融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区域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党建联盟汇真情,腊八粥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楼宇公司员工、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美团骑手们送上暖暖的腊八粥。

活动当天,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红豆、红枣、桂圆、莲子、花生、黑糯米等腊八粥材料,一大早就开始熬粥,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香喷喷,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早上8时,志愿者及时将粥装上推车送到鑫融国际广场和城市快线一楼大厅,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打粥,有的端粥,将腊八粥送到每一位来往的行人手中。

一杯杯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暖胃更暖心,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融融暖意。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美团骑手们等户外劳动者端着香气四溢的腊八粥,边喝边说:“今天外面很寒冷,但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后,顿时感到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社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芙蓉南路社区将根据社区实际情况与辖区楼宇资源特色,在共建共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实实在在地将“楼宇回声”品牌落到实处,积极搭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平台,将区域发展与党建工作互融共促。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