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铁在江华 为神州瑶都打call

蓝玉春 黄春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8:3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 黄春华)

“沙愣地(赶紧)来湖南、去永州、彪到江华当‘且’(客)吧,我们在这嘎达等你!”

随着东北旅游在全网的火爆,一群在江华工作生活的东北人也受到启发,自发组织拍摄打call视频,邀请东北“老铁”们以及各地朋友来到江华,品尝瑶家美食、畅游自然山水、体验瑶族风情。

中午一点,几位在江华工作生活的东北人利用午休时间,来到盘王殿拍摄推介江华的短视频。大家热情地介绍了江华的美丽风光、丰富的瑶家美食和独特的瑶族风情,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向各地朋友传递江华的魅力。

“我在江华已经生活了14年,这么多年我在这里安居乐业、娶妻生子。作为一个外地人,我没有‘独在异乡为异客’这种孤独感,也没有‘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种相思之情。江华的老百姓包括我们单位的领导,都是我的亲人,这里就是我的家乡。”黑龙江人崔立军感慨地说道。 “我是2009年来到江华工作的,到现在有15年了。风景好,食物也好,尤其对人的身体好,这里大瑶山里面空气特别的好,长寿老人特别多,在这里身心都感觉是愉悦的。”黑龙江人付淑宏说。

近段时间,东北旅游的火爆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也激发了媒体人张春丽的一个创意想法。张春丽来自吉林,在江华融媒体中心工作已经16年了,在她心中,江华是一个值得来了解和体验的地方,便通过江华融媒体中心的平台和资源,策划制作一系列有关江华的宣传视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探索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东北火了之后,作为一个在江华生活的东北人,特别想创作这样的短视频,所以就联系了在江华生活和工作的东北老乡们。他们也很乐意宣传推介江华的美食美景和风土人情,所以希望全国各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能来到神州瑶都,我们在江华等你。”江华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张春丽说道。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