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社区 净化社区营商环境 长沙花城社区组织开展禁毒教育基地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46:0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邹利清)预防流动人口吸毒是重中之重,1月16日上午,长沙开福区禁毒协会伍家岭分会会长熊荣英联合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商户以及家属约40余人,到开福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首先,在禁毒社工带领下,参观人员观看禁毒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教育宣传视频,通过图、文、实物以及影像相结合的方式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中国禁毒史,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参观人员积极地参与禁毒社工穿插在参观过程中的有奖知识竞答,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参观人员也跟随着禁毒社工的步伐观看基地内的视频电影,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向参观人员展示了禁毒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最后,参观人员井然有序地排队体验了VR设备,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毒品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让辖区单位的员工和居民感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他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以身作则,对毒品坚决说“不”,还要积极向参观人员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营商氛围和全民禁毒的社会风气。

组稿:杨湛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