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桂苑社区:垃圾分类共携手 绿色环保迎新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41:0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美)为更好地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银桂苑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共携手·绿色环保迎新春”入户宣传活动。

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情地向辖区居民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并上门讲解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细致讲解,做到垃圾分类从源头解决,并积极地进行解答,让他们日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更加得心应手。“每一次,我喝了矿泉水、牛奶,都要看一看,是可回收的纸、塑料,我就会把它们扔进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的垃圾,我就会把它带入家中,做成一些可玩好看的玩意儿,比如小花盆或装饰品,这个花盆就是我做的,摆在这里都说好看。”在入户过程中,很多居民都向网格员展示了他们自己DIY的小摆设,说明他们已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不仅让大家丰富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绿色发展理念,更能推动更多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下一步,社区希望带动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积极探索社区垃圾分类新风尚,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组稿:曾金春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