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桂苑社区:“走找想促”见实效,强化油烟治理护蓝天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39:4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映帆)为深入推进“走找想促”活动,从细微处见真章,聚焦“改”字,回应关切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问题。1月18日,针对群众反映的餐饮门店油烟污染的问题,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对辖区范围内所有餐饮门店和学校食堂开展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有效优化辖区空气质量,倡导餐饮业经营者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减少油烟、异味、废气的排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形成以城管专干、安全生产专干及社区专职网格员的检查小组,重点对辖区餐饮门店和学校食堂进行细致全面地检查,查看厨房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及清洗台账登记等情况,检测油烟排放是否达标,厨房环境卫生、厨房垃圾等是否定期清理,并向经营负责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其了解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环保法治意识,鼓励其主动参与到环保工作中。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经营户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排放不达标等违规行为的,社区网格员耐心劝导并责令现场进行整改,发现一处解决一处,让烟火气不扰民心。

油烟味道降下去,文明形象立起来,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任重道远,下一步,银桂苑社区将以网格化治理做好常态化管理,通过上门宣传、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使餐饮经营户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的自觉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筑牢大气污染治理防线。

组稿:曾金春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