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蓉园社区:拉紧居民安全网 敲门行动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37:07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可颖)气温骤降,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1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组织网格员、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及下辖党支部党员在辖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围绕用火、用电、消防等方面做好全方位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织牢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网,为安全温暖过冬拧紧平安阀。

“现在气温寒冷,您在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电热器具时,还是要做到通电有人看守,居家安全常识要牢记。”党员陆军正在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冬季消防常识,提醒老人住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让居民群众备受温暖。

除了辖区重点企业、单位安全隐患排查,社区还利用小区微信群、楼道宣传栏等方式做好宣传提醒。同时,组织党员、网格员看望走访辖区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做实事、解困难,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步,蓉园社区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重点行业、区域安全整治,凝聚安全生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持续平安稳定。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