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路社区:“三长”敲门送安全 筑牢邻里“防火墙”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36:1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治国)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管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筑牢“最后一公里”安全屏障。1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落实街道“抓安全 除隐患 促和谐”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三长”敲门送安全的入户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雷锋路社区充分发挥“片-组-邻”三长制作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开展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和反电诈宣传宣讲。提醒居民居家做好“三清三关”、出行倡导文明交通、日常绷紧防诈安全弦。同时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优势,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等及时推送安全警示教育信息,让安全知识深入千家户,入脑入心,在潜移默化中成为自觉行为,让最后一公里安全屏障坚固有力。

在“敲门行动”中,片长、组长、邻长认真排查、发放宣传资料、细致询问、准确记录,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三长”队伍就在眼前,暖心服务就在身边。

雷锋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卞昭慧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敲门入户力度,充分激活片长、组长、邻长服务群众触角,通过“三长” 联动抓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实现社区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让“三长”服务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