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正街社区:“走找想促”惠民生 ,打通就医消防通道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6:33:3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花)“现在到定王台社区医院打疫苗,从解放路拐个弯就进来了,终于不用到处找车位了!”1月16日,前来长沙市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居民欣喜地发现一个整洁畅通的停车场已悄然建成。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市老旧中心城区浏正街57号。北门浏正街是一条背街小巷,只能容许车辆单向行驶,以前的南门周边都是临时建筑围合,一条直通解放路的百米巷道因常年车辆占道停车,行车道变窄,导致就诊车辆、消防救援车辆无法进入,周边居民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突出。

浏正街社区党组织践行“走找想促”活动,为解决就诊患者停车难、就医及消防通道堵塞问题,带领社区党员,走访周边居民群众,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筹谋划策,制定详细整改思路。社区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电缆桥架公司、周边小区以及相关单位多次开会协商过期临建拆除、老旧地面硬化改造、僵尸车辆清除、智慧停车系统管理等问题。

定王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过改造以后,焕然一新,老旧外墙涂上了新漆、电动车停车棚完成建设、智慧停车场正式交付运营。南门停车场划定车位22个,车辆进出直通解放路主干道,内部环境、卫生状况、就医秩序明显改善。

浏正街社区党组织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改善民生工程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以暖心服务累积民生温度!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刘双昀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