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实施“爱的陪伴”孤残儿童成长关爱三年行动计划

郭宸   湖南日报   2024-01-18 14:50:44

湖南省民政厅印发《湖南省“爱的陪伴”孤残儿童成长关爱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爱的陪伴”孤残儿童成长关爱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我省孤残儿童护理、康复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加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推进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根据《方案》,省民政厅将联合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儿童福利院共同建立湖南省孤残儿童护理康复实训基地。整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三人民医院等专业资源,组建湖南省残疾儿童护理康复专家团队,在未来三年内,打造集教学、实践、培训于一体的全省示范性实训基地。

《方案》明确,以实训基地为平台,分步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支持、课题研究、资源交互等工作。为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康复人员开展集中技能培训,组织专家团队赴14个市州进行现场评估指导、开展课题研究,探索建立涵盖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道德建设、儿童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康复抚育、心理支持等儿童福利机构护理康复课程标准化体系。

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表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将提升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康复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儿童福利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省儿童福利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