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腊八品尝民俗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4:32: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振芳)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风俗习惯,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增强幼儿对传统民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月18日,洪江区中山花园幼儿园开展了“情暖腊八 品尝民俗”主题活动。

老师通过组织孩子观看相关的视频和图片等,让他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红枣、桂圆、红豆、绿豆、花生、米仁、莲子等等。同时欣赏各地在“腊八节”所开展的一些习俗文化活动。接着大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剪窗花,中班老师带着孩子们画腊八粥,小班老师带着孩子们制作腊八蒜,把对来年美好的愿望表达出来。午餐时间,幼儿园为老师、孩子们特准备了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水饺,甜甜的水果。孩子们你一口,我一口,吃得可开心了!

在充满年味儿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听听、看看、做做、尝尝等多种形式,了解了腊八节的相关习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品味了浓浓的年味。

责编:林振林

一审:朱振芳

二审:肖丽

三审:刘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