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团圆过春节,禁毒宣传不停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8 10:0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杨海江 贺淑婷)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凝聚禁毒共识,筑牢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防线。近日,沅江路街道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和学生集中放假为契机,积极为企业、群众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禁毒宣传活动,为营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台上,戏曲老师们生动的演绎,曼妙的舞姿,铿锵的歌声,让居民群众大呼过瘾。台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妙笔生花,一对对年红烘托着节日的气氛,一幅幅春联寄托着美好的信念祝愿。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返乡农民工及居民群众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与毒品的危害,同时告诫大家,在新的一年,外出聚会时,注意自己的饮食安全,拒绝陌生人的香烟、食品和饮料。一些贩毒分子往往会利用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下手”,要加强自身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为外出务工人员提前打了一剂“禁毒预防针”,减少外流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支持禁毒的浓厚氛围,也为新一年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海江

二审:杨贾婷

三审:李向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