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筑巢引凤”促发展 标准化厂房加快建设

张建 朱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9:2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建 朱婷)

临近春节,江华高新区各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现场正热火朝天,建设者们抓安全、提质效、赶工期,轰轰烈烈打响开年首战,为开年后的企业入驻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室外配套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整个标准化厂房也已初具规模。几台大型吊机长臂挥舞、工程机械引擎轰鸣,数百名建设者分布在各个角落进行绑扎钢筋、切割木板、装模、路面整平等作业。项目施工现场拉满了建设“进度条”,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园准备进行楼面混凝土的施工,施工单位按照BIM建模的方式,对工期进行严格规划,预计春节前完成电子信息产业园二号栋厂房的封顶,今年4-5月份完成项目的交付使用。”江华冯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伍衡新介绍道。

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占地面积19915.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577.16平方米,包含两栋标准化厂房,配套有食堂及多项活动场所,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企业入驻即投产,成为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产业集聚的“加速器”,进一步补齐江华电机产业发展短板,延伸电机产业链条,为主导产业“破茧成蝶”积聚力量。目前,江华千亿电机产业集群已初见成效,预计2035年可以汇集到300家电机企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税收过20亿元。

“标准化厂房建设后,可为我县电机企业提供生产厂房,帮助企业落地即投产,同时我们下一步还将通过强招商、严管理,优服务等措施,进一步完善电机产业集群,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江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国成说。

责编:欧阳辉明

一审:欧阳辉明

二审:张春丽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