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立项取得新进展 立项数居全国前列

    2024-01-17 14:54: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周云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分别印发2024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和2024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立项通知,湖南金地物业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入选全国十大示范项目,湖南恒泽护工病人陪护服务标准化试点等10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本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立项数居全国前列。

  本次新获批立项的湖南金地物业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是我省第三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该公司是我省物业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标杆和领军企业,服务单位涵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停车场、写字楼、工厂、高端住宅区和别墅群等全物业领域。该公司将标准化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战略,2019年高分通过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后,不断致力于标准的优化和国家级示范的创建工作,入围了湘潭市市长质量奖,牵头制定高校保安和机关办公楼物业服务领跑者评价标准;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信息化手段和数智技术推动标准化建设成果的落地与转化,引领我省物业服务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工作成绩获得了省、市各级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累计获得国省市荣誉50余次,辐射、引领效应明显。

  获批立项的10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试点企业分别为:湖南恒泽护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长沙芙蓉区夜市企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株洲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山水体检有限公司、益阳市赫山区社会福利中心、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涉及消费经济、家政、物业、养老、人力资源、文旅、体检服务等多个领域。各试点单位将围绕我省各类服务产业领域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完善服务标准体系,为更好地促进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