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金石镇开展“法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4:44:20

近日,涟源市金石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开展家校协同的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伤害,引导广大家长与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活动现场,通过放置横幅,开展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了“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反电诈等工作。

开设专题讲座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个方面重点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针对目前未成年人被性侵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孩子们远离性侵害,学会保护自己。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传播全民禁毒、反电诈工作,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外观、吸食毒品的危害,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

据悉,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及家长对预防性侵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反电诈的宣传。(吴嘉伟)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