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哥说新闻丨抄作业,出奇招 最终比拼:产品和服务

  三湘都市报   2024-01-17 13:04: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评论员 张军 视频 刘文

隆冬腊月,一朵雪花搅动了哈尔滨冰雪世界,也搅动了冬季旅游市场;南方小土豆纷纷踏上动车勇闯林海雪原,一辆辆旅游大巴北上再北上。

那就是移动的运钞车啊!各地网友眼热坐不住了,纷纷在线当起了监工,喊话自己家乡的文旅局“快来抄作业”;而众多文旅局长早就眼红得不得了,各出奇招博出圈,希望招徕游客。

这年头,没点才艺都不敢吃文旅局长这碗饭了。继上一波文旅局长秀才艺的热潮后,各地都尝到了眼球经济带来的实惠。长得咋样、唱得咋样、跳得咋样,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能放下身段抹开脸面:哈尔滨阿城区文旅局局长在冰雪大世界大秀“鬼步舞”嗨翻全场,张家界市一文旅局长变身“茅古斯”跳起科目三,鹤岗文旅局长在哈尔滨烤串,沈阳文旅局长深夜在线听网友支招……

不管如何“花式整活”,做文旅比拼到最后还是各地的待客诚意和产品质量:安全完善的设施、无微不至的服务、宾至如归的感觉,旅游的愉快体验,开心是首位。要知道,游客是用脚投票的。遇到高价宰客等事件时,必须拿出霹雳手段:“谁砸本地文旅的招牌我就端掉谁的饭碗”,处理问题不隔夜;因为游客们最吃这一套:谁不把他当上帝,他就会送谁去见上帝。比如这个冬天的南方的那个岛啦。

一朵雪花搅动了全中国市场,紧盯着移动的“运钞车”,此次各地文旅部门纷纷登台抢C位,多措施引流,“花式”揽客,一边“竞赛式”狂发视频,一边连夜在线摇人,请家乡明星助阵。各平台上呈现罕见的流量争夺战,促进了往昔难以高效互动的区域联动,为整个旅游市场持续注入活力。

在眼下这朵雪花搅动江湖的时间点上,文旅局长们如果依然按部就班,端着官架子,双手扶着官帽子,没点创新的点子、出奇的路子,难免给人暮气沉沉的印象,影响一地的形象“观感”。在继续扎实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勇敢地蹭热点蹭流量,使出浑身解数为家乡“代言”,为当地蹭来“泼天的富贵”,才是为官一方的担当与责任。

加油!文旅局长们。

责编:陈舒仪

一审:刘文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