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来敲门 真情关爱暖人心

通讯员 胡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1:3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胡丹)“这么快咯,你们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十分钟前给我打电话,现在都到了我家门口啊。”近日,伴随着咚咚的敲门声,家住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府华城北小区的涂女士打开门惊讶地说道。原来,青园社区妇联最近正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出手吧姐姐—温暖2023”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公益项目活动。

巾帼志愿者通过上户了解到涂女士在家待业,配偶于2021年因黑色瘤离世,育有一儿一女,生活困难。2023年10月涂女士自己也查出直肠内分泌肿瘤。巾帼志愿者鼓励她正视当前的困难,勇敢地面对生活,并给涂女士申请了困境妇女儿童慰问金,链接网格资源给涂女士介绍合适的工作。涂女士十分感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区妇联的关怀,自己会乐观面对、努力生活。

青园社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家庭妇女的心坎儿里,让她们的家庭得到更多的社会帮扶和精神激励。下一步,青园社区妇联会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新思路,以更加暖心和贴心的服务,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妇女家庭的浓厚氛围,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困难妇女儿童身边。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