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进社区 让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通讯员 杨忆 吕玲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1:3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忆 吕玲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班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56名居民参加此次培训。

为让更多居民知晓并参与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班,长沙好人吴福赐、王艳丽在网格群内广发通知,并将已经报名的居民拉入学习群中,便于回复居民的提问。培训现场,志愿者利用人体模型结合PPT以及案例,为大家普及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详细讲解了CPR的基本操作,AED使用的目的、原理、适应症、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帮助居民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志愿者更是现场进行了示范演练,耐心回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后,在志愿者指导下,学员们依次进行实操。

“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如果出现突发状况,也能知道怎么处理。”参加此次培训的李女士说。吴福赐和王艳丽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助人自助。南城社区也将继续擦亮邻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辖区内好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