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通”打通城乡居民就医直接结算“最后一公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7 10:40: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杨顺发)日前,2024年度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缴正在进行,为打通城乡居民就医直接结算的“最后一公里”,洪江区通过在全区村级卫生室推广“村医通”系统结算,让城乡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保惠民服务,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洪江区“村医通”作为全省首批上线的村卫医保结算系统,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构建村卫生室医疗保障结算系统,具有医保结算、开具药品、记录患者信息等功能,参保群众在家里就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医保报销。

渔梁村75岁的雷满秀老人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用降压药物,由于腿脚不便,出门看病成了难题。村医向海龙得知情况主动上门,给老人量血压开药后,利用“村医通”结算医药费,很快完成了医药费的报销。

“村医通”一方面方便了参保群众,另一方面也方便了村医工作,解决了以往村医手写处方、手写发票、村医代报账等弊端。

通过“村医通”手持终端,目前洪江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刷脸电子凭证结算率60%以上。

责编:林振林

一审:杨顺发

二审:曾亮

三审:马亚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