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农商银行:织牢反诈“防护网”,守好客户“钱袋子”

张琪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23:15:14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吴英)近日,湘乡农商银行昆仑桥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了客户1.5万元经济损失。

日前,一名客户火急火燎冲进昆仑桥支行营业厅要求立即提取其携带的定期存单。经办人员接过定期存单后,询问其支取理由,客户用略带迟疑的神色回复说是儿子结婚所需彩礼钱。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客户一直神情慌张地接听电话,中途还短时间离开营业大厅,这一怪异行为引起当班柜员和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通过客户的通话内容及异常举动,大家意识到该客户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为避免其财产损失,该支行立即委派会计、大堂经理和当班柜员一起对客户进行沟通劝阻,稳定客户情绪,并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特征、普及电信诈骗常用套路等知识。

最终,客户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透露其接到“公安机关”电话,称其银行卡在上海被盗刷1.5万元,需要将资金全部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上。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劝阻下,客户随即放弃转账,成功避免了1.5万元经济损失。

一直以来,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湘乡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反电诈知识培训考试,提高员工“识骗局”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黄利飞

一审:黄利飞

二审:黄利飞

三审:周月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