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进网格 “三长”齐上阵保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8:1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徐娟)“天气变冷了,出门一定要记得关烤火炉!”“这是防火用电温馨提示,麻烦仔细看看。”……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委组织“三长”开展冬季安全“敲门行动”,向辖区居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切实敲响安全防范警钟,织牢织密消防“安全网”。

把安全送到群众家里,也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社区以“敲门行动”为抓手,社区片长、组长、邻长齐上阵,通过敲开一扇扇门,送上一声声叮嘱,传递一份份真情,将冬季用电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传递给居民们。一个个奔忙的“黄色马甲”,连成了冬日里守护居民安全的“防护伞”。

“这个温馨提示真贴心,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怀。”收到的居民们纷纷对此赞不绝口。随着“敲门行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三长”制互动融合,用实际行动维护居民安全,用真情传递关怀,有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社区党委依托“三长”人头熟、关系近、情况清的优势,将“三长”作为落实社区走找想促重要主体,积极推动“三长”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力促“三长”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安全防护员、矛盾调解员。

截至目前,向东南通过145名“邻长”,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1050余份,化解邻里矛盾纠纷5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余起。以常态化入户走访摸排解决居民群众真实诉求,在全社区上下营造了党群互帮、邻里互助的浓厚氛围,着力筑牢了群众身边的“安全线”。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