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架马车齐发力 精美提质换新颜

通讯员 周重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8:14: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重阳

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山水洲城小区建成于2008年,曾因小区内园林秀美、风景怡人、人车分流而名声在外,是附近公认的高档小区。随着岁月增长,小区北门停车场坑坑洼洼、很多设施设备老旧不堪,楼道陈旧昏暗、内部监控缺失等问题突出,小区也从“青春靓丽”慢慢变得“容颜苍老”,急需修整。 2023年初,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积极申报2023年精美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得到相关部门支持。

改造前小区北门停车场

“北门停车场是分边修还是整个同时修?”“提质改造期间私家车如何停放”“施工期间对沿街门面的影响能否降到最低”“小区门禁监控系统怎么设置”……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架马车齐发力,深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成立了工作小组,每个项目明确具体负责人,白天走访听取意见,晚上碰头商议可行办法,工作推进赢得了居民的认可支持。

施工过程中每个项目都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各施工队伍分工协作,三架马车提供“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不到三个月,小区北门路面改造项目、楼道靓化工程、小区监控系统、门襟系统就全部完工,小区业主和沿街门店老板都纷纷点赞。

改造后小区北门停车场

环境变美好,文化更要提升,为丰富小区居民文娱生活,小区成立了艺术团,吸引了一大批业主加入;开展了“我爱我家”摄影大赛活动,号召大家发现美,展现美;评选“和谐家庭”“热心业主”“优秀委员”,树榜样,扬正气,讲奉献;集资举办小区春晚,用公共收益为业主发放春节礼包,以务实举措解民忧、暖民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