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关注热点 党建引领小区添活力

通讯员 陈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8:09: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畅)为进一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见行见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阳光嘉园小区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亮身份、尽职责、比作为、当先锋,瞄准群众关注热点,办实事办好事。

合唱班培训现场

“我们小区老年人较多,大家退休后经常待在家里,邻里间也不熟悉,日常生活单调无味,去外面参加活动又不方便……”周娭毑说。小区党支部收到这个反馈后,支部书记与党员们一起上门走访居民,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思考解决方案。不久,在社区结对共建单位天心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和小区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为期三个月、每周一课的合唱培训班于2023年9月27日在小区党群服务站阳光课堂开班。

合唱班的开班,受到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30多名学员们一人一谱,在天心区文化馆彭老师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认真练习,无论是优美的旋律还是美妙的歌声,都凝聚着集体的努力,大家在合唱班中收获的不仅是学习的乐趣,更是扩大“朋友圈”后感受到的快乐和温暖。

认真学习的赵嗲嗲与《这里真好》

85岁的赵嗲嗲中风多年,因坐轮椅出行不便,平时不愿意出门。听说小区举办合唱培训班后,他第一个报名,每次培训不迟到不早退,还为小区党群服务站谱写了一首《这里真好》的歌曲,大家纷纷传唱。

为进一步扩充大家的“朋友圈”,增强群众“邻聚力”,太极拳、广场舞等形式丰富的培训班在小区党支部的组织下陆续开班。没有老师怎么办?大家一起在社区居民中招募志愿者老师。没有设备怎么办?大家一起走访“邻居”好言相“借”。没有场地怎么办?寻求社区结对共建单位的支持。培训班的学员招募、摄影摄像、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医疗应急服务等都由党支部班子、普通党员积极主动认领,保证培训班的每一节课顺利开展。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小区文化娱乐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了老年人们聊初心、学榜样、做服务的第二个“家”。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