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湖南·湘当有爱丨郭凤兰:用双手编织美丽人生

  潇湘晨报   2024-01-16 11:31:28

1月6日,“友好湖南·湘当有爱”——2024湖南“美丽工坊”新春助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围绕残疾妇女职业技能发展,活动推出爱心“温暖包”,温暖包内是残疾人朋友手工编织的红围巾、红手套。

图为郭凤兰在活动现场

“感谢您,祝幸福平安。”创意集是现场,来自益阳市资阳区的郭凤兰一边编织着平安球,一边热情接待前来购买手工艺品的市民。

今年44岁的郭凤兰,自幼患先天性软骨病,双脚二级残疾,只能依靠拐杖和轮椅支撑身体。从小爱好手工的她,十岁左右经常跟着母亲模仿学习顶针。随着年龄增大,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的郭凤兰希望帮父母减轻压力,于是12岁开始居家接铜片、撕纱的订单,虽说每天只能赚得一两块钱,但她从中找到了自身价值,也因此变得更加自信。17岁时,郭凤兰又开始居家接鞭炮加工、凉席加工,这一干,就是27年。

虽说天生残疾,但郭凤兰从不等靠要。2022年,益阳市残疾人手工技能(钩针、棒针)编织培训班如期开班,郭凤兰报名了。因为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让郭凤兰在培训班上还收获了不少“粉丝”。

创意集市上,郭凤兰带来的微勾技艺小手工艺装饰品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作品销售一空。“来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在新年里给大家送平安,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残疾姐妹的支持与帮助。”郭凤兰说。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