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十年,一路向前——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暨迎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0:53:53

为庆祝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成立十周年,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14日,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十周年庆典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在长沙举办。省残联宣传与文体基金部相关负责人、长沙市残联、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湖南女子学院等单位代表齐聚一堂,与残友、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同见证了上善助残服务中心走过的辉煌十年。

“上善十年,我们见证了无数生命的蜕变与成长。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为残障人士的福祉贡献更多的力量。”活动现场,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创办人谢向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与其核心团队回顾了十年来上善助残的风雨历程,以及与残障人士共同成长、共同奋斗的点滴故事。这些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一系列由残障人士和志愿者精心策划、排练的节目陆续上演。这些节目充分展示了他们坚韧不屈的精神风貌和才华横溢的一面,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联欢会上,还安排了访谈环节,通过对几位与上善助残有着深厚渊源的嘉宾进行访谈,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了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规划,残障人士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以及公益事业的重要性和意义。

随着最后一轮掌声的落下,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十周年庆典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据悉,自2014年成立以来,长沙市上善助残中心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助残扶弱”的宗旨,通过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训练、职业培训、心理咨询等多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十年来,中心已为5000多名残友提供种植、养殖、加工等技能培训,陆续有近200名残友在中心获得了就业机会。

展望未来,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将继续坚定前行,为残障人士的福祉贡献更多的力量。目前,该中心已经与五八公益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并邀请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提供支持与督导。在未来的五年发展规划中,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农村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和社会融合的省级示范性服务平台,帮助更多残障人士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供稿 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