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获评优秀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6 10:47:52

近日,省残联公布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估结果通报,其中,隆回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获评全省“优秀”县,这是自2021年以来,隆回县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此外,隆回县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也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优秀”县。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我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事关残疾儿童的希望和未来。2023年,隆回县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聚焦于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生活困难补助标准,并全面开展辅助器具进校园的免费适配服务。这一年,该县共投入318万元用于儿童康复救助,共为267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任务完成率达243%。康复效果显著,残疾儿童康复有效率达100%,家长满意率达100%。康复项目的实施,极大地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获得社会各界及残疾儿童家庭的好评。

为残疾人创造一个无障碍的家庭环境,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活质量。2023年,隆回县在“家改”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共完成139户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完成率为106.9%,投入改造资金88.29万元,超额完成了改造任务。这一工作得到了省、市残联的高度评价和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广泛认可,相关成果被省、市媒体进行专题报道推介。项目的实施有效帮助残疾人消除或减少了居家生活障碍,提高了其生活质量。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努力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把项目做成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供稿 隆回县残联 汤海浪)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