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严查校园周边“无底线营销”

    2024-01-16 10:30: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友华 近日,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东城小学、枫树小学等学校周边开展突击检查,严查面向未成年人销售涉嫌恶搞、低俗色情、不良诱导等方面“无底线营销”违法行为,规范未成年人产品市场秩序。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到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食店、文具店等经营店铺,重点检查经营店铺是否证照齐全;采购、贮存和销售的食品、玩具等产品是否有经营包装或标签标识是否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等内容;是否经营伪劣、“三无”产品等。

  “这个产品包装上印有手持镰刀的骷髅,以及产品名字都含有暴力、不良诱导等内容。”检查中,一款名为“si神1号”的辣条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过辨别,认定该产品属于“无底线营销”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对销售该产品的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对问题产品进行下架、暂扣等处理,并对其中一家存在严重违规销售行为的经营者下达整改通知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不少经营者存在将应整瓶销售的产品拆分销售的行为,该行为属于未按要求销售。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并积极向经营者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