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行 服务暖人心

黄茜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5 18:3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茜茜)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牛头社区联合牛头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赛德阳光口腔、长沙年轮骨科医院、亚健康调理、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展“健康义诊行,服务暖人心”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主要包括骨密度检测、眼底筛查、血压、心肺听诊、牙科检查、常见病等十多个常规检查项目。活动开始后,医务人员仔细为患者进行检查,针对居民身体检查情况给出治疗建议,并对居民的不健康生活习惯进行及时纠正。“阿姨,您的血氧饱和度还是偏低,肺部还需要恢复,平时咱们要按时服药,慢慢来不要着急。”现场,义诊如火如荼的有序进行着。同时,义诊医生认真解答居民们的疑问,使群众对疾病预防意识,健康意识,尤其是冬季多发病的防治意识有所提高。

活动过程中,社区片、组、邻“三长”在现场为居民群众宣传了消防安全、非法集资、利剑护蕾-未成年人防性侵以及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等知识,并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他们增强对非法集资的自我防范意识、认识到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增强居民对环保探究的兴趣,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今后,牛头社区还将继续联合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各种健康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提高全民健康教育意识。

责编:范远志

一审:欧阳倩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